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项目建议书的深度要求

1、关于投资建设必要性和依据
  1)阐明拟建项目提出的背景、拟建地点,提出或出具与项目有关的长远规划或行业、地区规划资料,说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2)对改扩建项目要说明现有企业的情况;
  3)对于引进技术和设备的项目,还要说明国内外技术的差距与概况以及进口的理由,工艺流程和生产条件的概要等。

2、关于产品方案、拟建项目规模和建设地点的初步设想。
  1)产品的市场预测,包括国内外同类产品的生产能力、销售情况分析和预测、产品销售方向和销售价格的初步分析等。
  2)说明(初步确定)产品的年产值,一次建成规模和分期建设的设想(改扩建项目还需说明原有生产情况机条件),以及对拟建项目规模经济合理性的评价;
  3)产品方案设想,包括主要产品和副产品的规模、质量标准等。
  4)建设地点论证,分析项目拟建地点的自然条件和社会条件,论证建设地点是否符合地区布局的要求;

3、关于资源、交通运输以及其他建设条件和协作关系的初步分析
  1)拟利用的资源供应的可行性和可靠性;
  2)主要协作条件情况、项目拟建地点水电及其他公用设施、地方材料的供应情况分析;
  3)对于技术引进和设备进口项目应说明主要原材料、电力、燃料、交通运输、协作配套等方面的要求,以及所已具备的条件和资源落实情况;

4、关于主要工艺技术方案的设想。
  1)主要生产技术和工艺。如拟引进国外技术、应说明引进的国别以及国内技术与之相比存在的差距,技术来源、技术鉴定及转让等情况;
  2)主要专用设备来源。如拟采用国外设备,应说明引进理由以及拟引进设备的国外厂商的概况。

5、关于投资估算和资金筹措的设想。
  投资估算根据掌握数据的情况,可进行详细估算,也可以按单位生产能力或类似企业情况进行估算或匡算。投资估算中应包括建设期利息、投资方向调节税和考虑一定时期内的涨价影响因素(即涨价预备金),流动资金可参考同类企业条件及利率,说明偿还方式、测算偿还能力。对于技术引进和设备进口项目应估算项目的外汇总用汇额以及其用途,外汇的资金来源与偿还方式,以及国内费用的估算和来源。

6、关于项目建设进度的安排
  1)建设前期工作的安排,应包括涉外项目的询价、考察、谈判、设计等。
  2)项目建设需要的时间和生产经营时间。

7、关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初步估算(可能的话应含有初步的财务分析和国民经济分析的内容)
  1)计算项目全部投资的内部收益率、贷款偿还期等指标以及其他必要的指标,进行盈利能力、偿还能力初步分析
  2)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的初步分析。

8、有关的初步结论和建议
  对于技术引进和设备进口的项目建议书,还应有邀请外国厂商来华进行技术交流的计划、出国考察计划、以及可行性分析工作的计划(如聘请外国专家指导或委托咨询的计划)等附件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