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15个项目已动工建设

海珠区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昨日开幕。海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海洲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海珠区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40 .31亿元,同比增长7 .6%。今年海珠区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在7 .7%左右,全力打造琶洲创新特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内目要力争明年底前入驻并形成集聚效应。

数据显示,2017年海珠区44个区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3.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9 .9%。总部经济加速集聚,区重点企业161家,税收贡献占全区总额的37 .1%,其中市总部企业34家,亿元税收楼宇增至11栋。高新技术企业547家,实现翻一番。

《财富》全球论坛在琶洲成功举办,使得琶洲引擎作用正在进一步彰显。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15个项目已动工建设,项目建设创造“琶洲速度”;腾讯、唯品会、小米、国美等11家企业已开展实质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16亿元、税收6.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9 .77亿元,分别增长130%、100%和80 .6%,集聚效应也初步显现。

今年新启动24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

李海洲还提到,海珠要通过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最具魅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海珠生态岛。要提升一江两岸三带品质,形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珠江前、后航道经济带、创新带和景观带。海珠今年将新启动24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推进旧楼宇电梯加装工作,提升人居环境。同时稳步推进条件较为成熟的城中村,如凤和新市头村、沥滘村等城中村改造。完善河长制工作体制,实施湖长制,“一河一策”做好纳入市考核的13条黑臭河涌综合整治。

社会民生方面,今年将启动新滘东、沥滘片区示范性中学、中大国际创新谷中学和琶洲国际学校的规划建设。再创建1所示范性高中。组建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壮大提升五中、实验小学等教育集团。推进3所公办幼儿园建设。

关注

今年海珠将突出琶洲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平台和广州“黄金三角”的定位

李海洲提出,今年海珠将突出琶洲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平台和广州“黄金三角”的定位,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价值创造的引领区。坚持集聚发展,瞄准IAB、NEM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18个落地项目建设,力争9个项目建筑主体出地面,力争集聚区内项目2019年底前入驻并形成集聚效应。同时,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快琶洲客运口岸码头、航站楼综合体规划建设,打造琶洲综合交通枢纽。还要以琶洲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巩固《财富》全球论坛环境提升成果,优化市政、绿化管养和环境秩序,打造展示广州现代化水平的城市会客厅。

创新将是今年海珠的关键词之一,报告提出将重点打造海珠创新岛。其中,培育创新“独角兽”企业和行业创新龙头企业,扶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壮大。重点谋划26块村社留用地、新滘路沿线的产业发展,打造海珠湿地周边生态经济带。还要做好中山大学及周边科研单位的创新成果转化承接,探索推进中大国际创新谷第二个启动园区建设。同时,依托中国风险投资大厦、广州创投小镇等载体,靶向集聚风险投资等新兴金融机构,打造风险投资高地。另外,今年将加强以效率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推进商事登记全程网办,推动23个变更登记事项的审批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

1.食品安全

区内创建1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推行“产销对接”、“基地直供”、“品牌专柜”等模式,确保示范超市高品质肉菜鱼供应。

2 .社会保障

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举办15场就业专场招聘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达到70%,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2万人。

3 .公共医疗卫生

在区老人公寓内新建医养结合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打造标志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

4 .住房保障

审核新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30户,完成维修、改造危破房2000平方米。

5 .公共文化体育

完成300场文化惠民活动,新建和改建40处社区体育设施。

6 .公共教育

完成菩提路小学等5所学校改扩建工程,实施3个校园功能微改造项目。


      7 .环境整治

推进“厕所革命”,完成20座环卫公厕改造;完成磨碟沙涌黑臭整治工程;招聘至少135名街道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员,开展污染源督促巡查。

8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打通断头路,改善微交通,优化出行环境,完成环岛路(滨江西路-厚德路段)主体工程;完成基立新村社区兰蕙园、紫金大街片区、紫龙大街片区、稔岗社区微改造项目。

9 .政务公开

开发建成海珠区政务公开e导通信息系统,在养老服务、创业就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城市综合执法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领域选取15项群众普遍关切的信息进行公开,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政务公开系统。

10 .公共安全

强化情报合成作战,严厉打击重点领域和突出多发犯罪,以城中村为重点开展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发动群众参与防范工作,实现破案上升、发案下降的目标。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