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全球最大规模客改货项目落户广州

2月2日,南航集团与波音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广州举行,双方合作的客改货项目成功落户广州空港经济区。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副市长马文田出席此次签约活动。据悉,此次合作意味着全球最大规模的客改货项目落户广州,对广州飞机维修基地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合作涉及技术大多

首次向中国转让

昨日,南航集团与波音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维修技术转让、支持项目、管理培训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涉及的大部分维修技术是波音公司首次向中国转让,均属于飞机M RO (航空维修)行业的高端项目。

据了解,维修技术转让及支持项目主要包括737N G客改货生产线、787支援中心、777/787起落架大修及飞机部件、复合材料修理等内容。737NG作为目前全球最主流的机队,是未来中型飞机客改货领域的最大机源,根据业界预测,未来十年,全球需要450架窄体货机,全部来自于客改货改装,而737NG作为主力机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其中,支撑客改货业务最重要的改装包制造业务更属于高端制造范畴,未来将更多面向波音全球用户。

加速广州打造

世界级飞机改装中心

此次波音公司将相关技术转让项目落户空港经济区,是继2017年2月空客飞机客改货项目落户广州空港以来广州航空维修产业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至此,全球两大飞机制造企业的客改货项目均已落户空港经济区,对广州打造全球高度的飞机改装中心和航材制造中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方面,飞机改装需求巨大,项目价值可观。据有关市场预测分析,未来20年世界航空货运运输量将会翻倍,货机需求量将大增。客机改货机属于先进制造业,涉及改装费用较大,飞机改装市场的扩大将同时实现较为可观的改装收入。

另一方面,项目辐射带动作用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全球两大飞机制造企业客改货项目的落户,将为广州带来飞机注册、飞机租赁与二手飞机交易三大市场,并带动飞机客(货)舱地板、飞机拆解、复合材料维修制造、航空座椅维修制造和零部件制造等产业,项目带动效应极其明显,有利于广州打造全球高度航空维修改装产业集群。

自2015年广州提出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战略以来,空港经济区的国际航空枢纽功能显著提升,临空产业形成集聚,航空物流、航空维修、飞机租赁、跨境电商等产业加快发展。其中,航空维修产业发展尤为迅猛,2017年广州飞机维修基地实现营业收入约32.6亿元,同比增长30%,已初步形成世界级的航空维修基地。

声音

双方优势互补,看好中国市场

波音国际中国区总裁庄博润(JohnBruns)在介绍双方合作时说,波音致力于扩大在华的服务市场,南航和GAMECO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也想要为全球市场服务,经过几年的努力,双方找到了互惠互利的方式。据悉,波音有三大集团:波音民用集团、波音全球服务集团、安全防务和空间集团。此次签约的就是波音全球服务集团,该集团去年才刚刚成立并专注于飞机的服务领域。庄博润认为:“对于全球航空业来说,飞机售后服务业非常重要。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

庄博润认为南航有非常棒的区位优势、丰富的人才,是最理想的合作伙伴。在双方合作方面,他说:“波音会提供很多培训支持,帮助提升南航和GAMECO客改货、复合材料、其他零部件加工等能力,提供知识体系。希望通过合作能够将南航和GAMECO与波音全球销售网络连接在一起,南航有望成为相关业务中心,不仅是本地区的中心,更是全球的中心。”

全国唯一民航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落户广州

“客改货在(飞机)维修领域是最高级别的,离造飞机就差一步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彤彬介绍说:“如何将客机变成货机涉及原厂的相关技术,没有原厂技术就无法实现客改货。合作以后对方就能开放大量的图纸,帮我们做设计方案,我们也能深入他们的技术,提升自我。”

李彤彬说,最近南航刚刚申请到了“民航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许可,它将是全国唯一一家在飞机维修领域的研究中心,将囊括飞机大数据应用、飞机健康质量等方面的研发,“我们正在研究如何组建该中心,未来3-5年还要将它打造成国家级的研究。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