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福建石油服务两岸合作最大石化产业项目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台湾旭腾投资有限公司在福建漳州古雷半岛共同投资的“巨无霸”项目,也是迄今两岸合作最大的石化产业项目。合资公司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成立当月,古雷石化园区(北区)填海造地工程项目开始动工兴建。该填海造地工程项目主要用油机具是海上施工船,有多艘不同吨位的海上施工船同时作业,工期时间长,整个工程总用油需求量大。为节约投资成本,该工程建设单位没有给“东家之一”中石化集团公司“面子”,不给所属企业任何供油特权。他们公开向社会招标,以最低价格获得工程用油。面对巨大的“蛋糕”,众多大型油企“趋之若鹜”,争相竞标,力争成为工程供油单位。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在初期竞标中,充分利用中石化品牌和服务优势,多次中标,获得供油权。

    随着多家用油单位竞相压价和采取赊账的竞争方式,给福建石油竞标工作增加很大的压力。该公司决定改变竞争策略,从优化服务方面入手,使出“撒手锏”:开通东山铜陵油库海上直发油业务,减少“由车卸船”的时间和运费成本。在福建石油的协调下,漳州分公司与铜陵油库互相配合,通过多方探讨,初步拟定开启铜陵油库的海上发油作业方案。经过对该作业方案分析,福建石油仓储中心决定在铜陵油库码头增设海上发油工艺;各相关部门快速协调、配合,开展码头发油作业的风险评估、微机发油系统货位增设,从全省油库调配所需的工艺设备,组织承包商现场施工和设备调试等等;铜陵油库还积极与港务部门沟通海上发油安全管理等事宜,协助客户办理船舶货物申报等手续,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海上直发油业务。

    由于铜陵油库码头与古雷半岛仅20多分钟行程,同样数量油品提油时间较之前缩短了近一半时间,且直接减少了运费成本,如此“省时省费”的业务受到用油单位的好评。紧接后,福建石油下属企业漳州石油连连旗开得胜,多次拿下竞标供油权,将油品源源不断地运送到福建漳浦古雷石化园区。福建石油开通铜陵油库码头,为争夺古雷重大工程项目供油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该公司的海上市场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7年12月26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该项目建筑工地及配套的公用工程、码头及储运设施等建设也需要巨量的油品。2018年,福建石油撸起袖子加油干,正举全省石油系统之力服务两岸合作最大石化产业项目。目前,中石化森美(福建)漳州分公司工作人员正积极协调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力争在“巨无霸”项目夺得更多次的供油权。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