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165项重大工程项目直接审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近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重大工程项目的推进力度,细化实施方案,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对这些重大工程项目,原则上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直接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牵引作用,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实施有关情况。

胡祖才表示,今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在23个专栏中明确了165项重大工程项目。

165项重大工程项目作为一个集合体,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既包括重大建设项目,也包括重大行动、重大计划、重大改革等重大任务,都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各领域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

抓好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就抓住了纲要实施的“牛鼻子”,对牵引和带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胡祖才指出,这些重大工程项目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有力抓手,主要从科技创新、结构升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改善五个方面,强化对纲要各项目标和任务的支撑。

胡祖才还称,这些重大工程项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规划,纲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明显短板,提出了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大工程项目。

胡祖才说,这些重大工程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是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发挥作用的大舞台。

胡祖才强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重大工程项目的推进力度,细化实施方案,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对这些重大工程项目,原则上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直接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

对正在审批核准的项目,各地区、各部门要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大幅缩减审批时间。对已经审批核准尚未开工的重大工程项目,要抓紧落实建设条件,确保及时开工。对已经开工建设的重大工程项目,要加强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实施中的问题,大力推进、确保实施进度。

同时,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建设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考核,加大对市场行为和社会预期的引导,形成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良好氛围。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