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香港拨款2.3亿港元资助主题研究7个项目

香港研究资助局(研资局)7日公布2016/17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的拨款结果,7份共约2.56亿港元预算的研究建议书获批资助,当中九成2.3亿港元由研资局拨款资助,另一成2600万港元则由有关大学以配对方式提供。

香港2016/17年度主题研究计划共收到55份初步研究建议书,经筛选、面谈等之后,计划下的3个主题共7个项目脱颖而出获批资助,分别为“血浆脱氧核糖核酸作为癌症检测的平台”、“了解肝癌肿瘤的干细胞特性”、“胃癌基因组学与发展”、“香港及邻近海域富营养化,缺氧及生态后果的诊断和预测”、“高效浓缩分离和污泥精炼协同新技术实现城市水污染控制和资源回收”、“用于太赫兹光谱和成像的小型化系统设计”、“数码世代公民素养的学习和评估”。

香港研资局表示,为增加对项目的资助,以及鼓励大学提交其认为值得投放本身资源的高质量建议书,从本次第六轮计划开始,有关大学须为每个获资助项目提供核准预算的10%作为配对资助。

香港主题研究计划旨在鼓励对香港长远发展具策略重要性的主题进行研究。由此轮计划开始,除原有“促进健康”、“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及“加强香港作为地区及国际商业中心的策略地位”这3个主题外,还增加1个名为“促进对香港起重要作用的新兴研究及创新项目”的新主题。

这个新主题将在香港、国家、区域及全球的层面上,推动世界级产业的发展,并将香港在研究及创新方面的成就和优势,转化为长远发展的资本。本轮收到的55份建议书中,新主题占21份,其中两份最后获得资助。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